阳新法院强势“破冰”,上演“速度与激情”

编辑: 研究室 时间:2017-11-02 15:54:36

“霹雳行动”、“飓风行动”集中执行后,根据黄石市中院统一部署,10月31日,阳新法院集结50余名执行干警、11辆警车,成立2个执行突击队,分赴阳新城区和白沙、浮屠、富池、枫林等乡镇,集中火力破“坚冰”,再出重拳惩“老赖”,在全县掀起新一轮执行风暴

2.jpg

“快追,人要从后门跑了!”上午9时,乡镇突击队刚一到达浮屠镇被执行人钟某家中,钟某见状不对,意欲从后门开溜,执行干警迅速反应,立即兵分两路进行前后围堵,一路紧随其后追赶,一路开车侧绕包抄拦截,钟某最终被带上警车。此时,城区突击队遇到的是同样意图逃跑的被执行人刘某。城区突击队一路奔袭至刘某家中,面对突然出现的法院执行干警,刘某情急之下拔腿就跑执行干警箭步赶上,一举将其逮住。

3.jpg

  在富池镇,法院执行干警找到了被执行人王某,但未将其带走就回到警车再次出发。原来,执行干警前往王某家中,准备依法将其拘传至法院,但经了解,王某现重病在身,需要妻子照顾,综合考虑其实际情况,执行干警释明法律后决定暂不拘传,王某夫妇被执行干警柔性司法的行为所感动,主动承认错误,当场表态将尽快筹钱履行义务。

当天,经过13个小时的持续战斗,该院共拘传15人,其中6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当场给付现金4万余元,执结案件2起,执行到位标的额7万余元,并依法对7人实施拘留。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