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让法治更加贴近生活

来源: 综合办公室,审管办 时间:2019-12-05 08:48:02

为推动人民群众树立宪法意识,增强群众法治观念“12•4”国家宪法日,阳新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前往县人民礼堂广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微信图片_20191205101359.jpg

尽管寒风带着一丝丝凉意,但阳新法院的展台前却是一片火热。

“您好,我想请问下,别人欠了我的钱,我应该怎么通过法院要回这笔钱?”

“我想起诉离婚,请问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呢?”

微信图片_20191205101407.jpg

对于现场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婚姻家庭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常见法律问题,干警们都一一耐心解答,引导群众正确地使用法律手段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当天,宪法宣传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期间,该院发放宣传资料近500份,解答法律问题近20

“虽然气温很低,但是这次活动却激起了群众学法、用法的热情,拉近了法律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让法治融入到人民群众的生活中。”该院干警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