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法院开展“雷霆•决战今秋”专项执行活动

打响“基本解决执行难”决战总攻第一枪
来源: 执行局,研究室 时间:2018-09-17 14:51:33

微信图片_20180925185827_meitu_1.jpg

9月14日,阳新法院在县委政法委的领导下以及县公安局特警大队、交警大队、县兴国镇人民政府、县城管执法局、县信访局、县国资局、县消防中队、县人民医院以及被执行人骆某所居住社区等相关单位的全力支持配合下,一举将被执行人骆某占用的5个涉案门面成功腾退,啃下了执行的又一“硬骨头”,实现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司法权威。

当天,受邀在现场监督见证腾退活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媒体记者纷纷为法院全力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行动点赞。

微信图片_20180925190104_meitu_2.jpg生效判决不履行,门面腾退成为了“骨头案”

物华经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物华公司”)因门面租赁问题与骆某产生纠纷,该案经审理后,阳新法院于2017年5月2日判决骆某在判决生效后一个月内将5个诉争门面返还物华公司并支付门面的占用使用费。因骆某迟迟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定义务,物华公司于2017年12月1日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由于骆某拒不露面,法院电话通知其签收执行通知书,并已经依法留置送达,且在涉案的5个门面张贴迁出公告,但骆某仍拒不履行。

因骆某承租物华公司的门面已经有17年之久,如果骤然腾退,必然会导致骆某损失严重、店中员工一时无法安置等一系列问题,法院多次组织涉案双方协调,但双方由于矛盾尖锐,未能达成一致意见,该案一度陷入僵局。

院长亲自挂帅,70名干警出击, 强制腾退战役浩荡打响

阳新法院根据案的实际情况,多次进行认真研究,双方未能协调一致已为既成事实,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及法院判决的既判性,生效判决必须得到有效执行,决定以推进“雷霆·决战今秋”专项执行行动为契机,914日对涉案的5处门面进行强制腾退。

为保证强制腾退能够顺利该院进行周密部署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成立了执行腾退组、外围警戒组、机动组、强制措施组、押运组、摄像组、宣传组,该院院长刘红斌亲自挂帅,8点20分,随着刘红斌的一声令下,阳新法院70名干警、10余辆警车出动,与执行现场的50名特警、20名交警、10名城管执法人员等形成强制腾退的浩荡之势,强制腾退战役正式打响。

微信图片_20180925190418_meitu_3.jpg

腾退现场,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外围警戒组布置警戒线,禁止非工作人员进入现场,摄像组对执行过程进行拍照和全程录像,强制腾退组查封物品……

微信图片_20180925190544_meitu_4.jpg

在腾退过程中,执行干警汗湿衣衫无暇顾,中午在路边将就用餐后稍作修整继续腾退,但是,所有疲惫的最好慰藉,是腾退的顺利进行。当天,该院副院长胡斌、许召满全程现场指挥,整个腾退虽紧张却有序,成功将5个涉案门面近2000㎡腾退,所有查封商品均搬运至指定地点,共查封鞋、衣物等各类商品15万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