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屠街法庭:“微法院”开启司法为民加速度

来源: 浮屠街法庭、审管办 时间:2019-11-15 09:01:40

当事人一方在深圳,另一方在陕西,11月13日,阳新法院浮屠街法庭收到一起双方当事人均远在异地的离婚纠纷案。本以为自己身在外地,案件办理会耗时很久,却没想到该案送达后当天就调解成功,当事人黄某由衷地为法官的高效、敬业点赞。

TIM图片20191114164729.png

由于双方当事人均在外地,浮屠街法庭收到该案后,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当事人,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通过微信进行了送达并立即进行调解,耐心倾听双方诉求和心声。该案案情明晰清楚,双方当事人争议不大,为尽快解决纠纷,避免当事人因诉讼耗时过久影响工作,当天,浮屠街法庭法官耐心调解至晚上10点左右,促使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

“这不是微信办案的第一次被认可,也不会是最后一次。”该庭负责人姜友炜说道。

微信图片_20191115090209.png

感觉到“微法院”诉讼的高效便捷,不仅是黄某一个当事人的体验感受。据姜友炜介绍,自2017年探索微信办案模式以来,他们不断完善规范微信办案流程,公开了“微法院”权利义务告知、操作流程、“微法院”二维码,由于通过微信参加诉讼便捷、高效,越来越多的当事人选择这种“微”诉讼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