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功荣赴阳新法院调研法庭工作

来源: 研究室 时间:2018-10-26 11:23:20

24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功荣一行赴阳新法院调研指导法庭工作, 阳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红斌等人陪同调研。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_meitu_1.jpg

为尽可能多的了解各法庭的情况,当天,王功荣院长等一行人牺牲中午休息时间,马不停蹄连续走访调研了5个派出法庭,在每个法庭召开调研座谈会,法庭所在地的党委书记受邀参加。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_meitu_2.jpg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_meitu_3.jpg

座谈会上,各法庭负责人向王功荣院长等一行人一一介绍了法庭人员构成、审判工作情况、工作亮点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王功荣院长针对法庭具体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并不忘对基层干警的关心关怀,亲切了解了法庭干警的生活工作情况。同时,王功荣院长征询了当地党委政府对法院工作的意见,他对当地党委政府提出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表示将会对相关意见建议进行梳理落实。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9_meitu_9.jpg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_meitu_4.jpg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5_meitu_5.jpg

王功荣院长全面了解了法庭的情况后,对各法庭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调研木石港法庭工作时,王功荣院长极大地肯定了该庭利用微信送达、开庭、调解的办案方式,认为这种办案方式不但节约了成本,还提高了办案效率,是创新便民之举,并就微平台办案模式的进一步完善和规范进行了指导。在调研过程中,他提出,人民法庭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发扬肯学肯干、敢为人先的精神,在保证原本的办案效率基础上,针对目前案多人少的矛盾,敢于创新审判理念和审判方式,进一步提高办案质效,同时,要求阳新法院就近年来农村地区日益增多的承包土地纠纷问题进行有针对性地调研。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6_meitu_6.jpg

   各法庭基础设施建设离现代司法的发展要求还存在不同程度的差距,王功荣院长对此高度重视。龙港法庭由于基础设施过于落后影响审判工作,于今年9月底搬迁至率州法庭临时办公,此举虽改善了龙港法庭的工作环境,但增加了送达工作的难度,也给龙港法庭辖区范围内的当事人带来不便。了解到该情况之后,王功荣院长等一行前往龙港法庭旧址进行实地考察,当场就择址重建问题要求阳新法院党组尽快拿出具体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