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凡小事,尽显为民真情

来源: 立案庭、执行局 时间:2021-05-24 09:03:51

把群众诉求放在心上,把暖心服务落到实处,努力为群众定分止争,积极维护群众切身利益,阳新法院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落实见效、惠及群众。

线上立案免奔波

1.png

“移动微法院真的很方便,网上立案让我们少跑了很多路。”近日,郭某在通过移动微法院进行网上立案之后,称赞连连。近年来,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的司法需求,阳新法院不断优化司法服务,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为人民群众提供诉讼便利,其中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等便民系统为远在外地的人民群众提供了十足的便利,今年来,阳新法院通过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系统立案150余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提供方便、优质的司法服务。

情系民工解“薪”愁

5月18日,徐某等4名农民工成功领取到执行款,4起涉农民工工资执行案顺利执结。据了解,上述案件被执行人均为阳新某老年康养公司,一直拖欠徐某等4人工资共5万余元。考虑到该系列涉及企业与农民工,为能够化解双方之间的矛盾,立案执行以来,承办人汪江华便多次联系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但被执行人一直躲避执行。尽管如此,承办人始终不放弃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经过前后多次释法明理,被执行人慑于执行压力,于5月18日下午将5万余元执行款交付至该院,承办人立刻联系4名农民工领取执行款,案件顺利执结。

耐心调解促和谐

5月19日下午,承办人孙章华历经3小时,对一起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执行案件再次进行调解,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2020年,申请执行人石某因交通事故被曹某撞成植物人,经认定,曹某负次要责任。一开始双方情绪都较为激动,在承办人多次做工作后,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曹某分批次偿还石某38万元。在曹某履行了20万元以后,今年3月,石某就后续医疗费向我院再次提起诉讼,经调解,曹某应再赔付石某医疗费用11万元。随后,曹某主动向承办人提出希望能将两次执行款合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