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法院用“真金白银”保障民生权益

来源: 执行局 时间:2018-02-07 16:32:10

   当事人等候发放执行款.png

   排队办理领取执行款业务.png

   业务办理.png

   当事人表示感谢.png

   “我和我老婆以前都在xx公司做工,工资拖欠两年了,这次非常感谢法院为我们讨回来!”在阳新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申请执行人邹某拿着两张支票,喜笑颜开。这是发生在阳新法院执行款集中兑付现场的一幕。

2月7日(腊月二十二)上午,阳新法院举行“雪炭·冬阳”执行款集中兑付大会,为44起案件70余名申请执行人发放了执行款近140万元,这是该院开展“雪炭·冬阳”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展示,也是积极回应民生期盼,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的又一扎实举措。

春节临近,为让申请执行人在年底拿到执行款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阳新法院以“雪炭·冬阳”集中执行活动为契机,对拖欠农民工工资、人身损害赔偿、合同纠纷等涉民生执行案件进行重点排查清理,对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进行摸底查控,并结合精准曝光,拘传、拘留,查封冻结,强制扣划等强有力的措施,成功地执结了一批涉民生案件。据该院党组副书记、执行工作分管领导周爱民介绍,2018年1月1日至2月6日,该院共为申请执行人兑现了权益2200余万元,“白纸黑字”变成“真金白银”,切实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