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班先进找差距|阳新法院军人本色班淬炼党性本色,擦亮军人底色

来源: 富池法庭、审管办(研究室) 时间:2021-05-18 10:05:44

近日,阳新法院开展了“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为了提升青年干警、退役军人业务能力,组建军人本色班,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的同时,还将实事办到了群众们的心坎上。

微信图片_20210519101105.jpg

一、重温红色历史,坚守初心使命。磨刀不误砍柴工,学习第一站,跟班对象富池法庭庭长王明华便与跟班学员们一同来到了富池镇半壁山古战场,重温革命历史。锁钥楼里,一幅幅鲜活的照片、一段段历史文字,将革命历史生动地呈现在跟班学员的眼前。参观归来后,军人本色班趁热打铁,立即开展党史集中学习,在红色氛围中,学习革命先辈不屈的民族精神、无私的奉献精神。

二、牢记宗旨使命,为群众办实事。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王明华充分发扬军人务实的风格,把队伍教育整顿的学习成果转化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与跟班学员一同深入村组、学校、企业,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根据人民群众关注热点,多种角度开展普法宣传讲座,把法治宣传教育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机结合起来,引导人民群众尊法、学法、懂法、用法,依法表达利益诉求。仅学习班期间,军人本色班在富池镇郝矶村、金堡村,黄颡口镇花果村,富池中学,娲石企业共开展了5次普法讲座,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三、自我剖析总结,重整行装出发。作为必不可少的环节,在学习结束之日,军人本色班亦发扬务实的风格,在总结成绩与进步的基础上,开展交心谈心,直指问题,红脸出汗,互相查漏,积极补缺,一致表示,要以此次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加强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法院人的神圣职责和使命。

    王明华表示,作为退役军人,要不忘初心、不失初衷,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在队伍教育整顿中,抓住机会,努力提升自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姿态投身到下一步工作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