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班先进找差距|比学赶超,他们有话说③

来源: 审管办(研究室) 时间:2021-05-31 08:57:55

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树立争先创优的良好风尚,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阳新法院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今天,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进村入户班的跟班学员与我们分享的学习心得。

qxlarge-dsc-95385707BF8E525F5E2FA7FC49F0FE4A_mh16.jpg

阳新法院三溪口书记员 蔡克亮

在排市镇富山村跟班学习的这段时间,我认真向驻村工作队队长王多生学习如何跟群众沟通、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增强与群众打交道的技巧。期间,我与其他学员跟随王多生队长一同走访帮扶对象,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卫生,还为富山小学学生送去《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讲座等。

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将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着力提升群众工作本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践行一名司法干警的使命。

郑安胜.JPG

阳新法院法警派驻执行组干警 郑安胜

在日常工作中,我很少有机会去偏远农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心交心沟通,很高兴能够有跟随王多生队长进村学习的机会。在王多生队长与群众的每一次微笑、谈话中,都能深刻感受到他的司法为民情怀,一件件平常事,但却实实在在地影响着我们,也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温度。他用言传身教的方式诠释了一名政法干警、驻村干部的初心。经过这次学习,我要在岗位上切实做到执法为民,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负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的新人,做一名经得起时间考验、群众检验的政法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