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

微信调解减诉累,定分止争促和谐

来源: 龙港法庭 时间:2021-04-20 08:50:42

日前,阳新法院龙港法庭运用微信方式成功调解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件,为双方当事人节省了诉讼成本,赢得了当事人的称赞。

1.png2.png

刘某原为深圳市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刘某于2019年6月将其所持有的深圳市某公司股权出售给中介公司,后因刘某未将深圳市某公司的一张单位结算银行卡交付。该银行结算卡可以与深圳市某公司的基本银行账户互通取钱。深圳市某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从中介公司购买了该公司的全部股权,并办理了股东、法定代表人、经营范围的工商变更登记,开始对外经营业务。2020年9月,深圳市某公司收到某客户向公司基本银行账户转账支付4万元货款,后该公司发现其基本银行账户内的39000元被刘某用其未交付的单位银行结算卡多次通过ATM机取走。后双方协商,刘某向深圳市某公司返还了部分款项,剩余款项一直未返还给原告。

案件受理后,经征询双方当事人意见,深圳某公司与刘某均同意在法院主持下进行调解。考虑到双方当事人都在深圳,往返两地开庭有所不便,亦会增加诉讼成本,承办法官在征得双方同意后,在微信群里开展调解工作。经过协商,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调解意见,至此,该案顺利调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