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有声有色,阳新法院掀起主题教育学习新高潮

来源: 审管办 时间:2019-11-05 11:32:51

10月30日至11月1日,阳新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系列活动,通过抓理论学习、讲主题党课、学模范榜样、听专题辅导、忆革命先烈等掀起了主题教育学习新高潮。

抓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

10月30日至31日,该院连续开展了两天读书班集中学习活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所学的知识进行梳理、复习。31日晚,该院院长刘红斌为了强化读书班成员对理论知识的运用,自拟试题并组织了一场测试。

讲专题党课,坚定理想信念

11月1日上午8点30分,该院院长刘红斌结合其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所学、所思、所得,给全院干警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在这堂党课中,刘红斌向全院干警发出初心之问,并就法院人如何践行初心使命提出了要求。

微信图片_20191112113359.jpg

学模范榜样,激发前行动力

党课结束后,该院党组成员和青年干警聆听了“湖北省最美基层法官”王明华的军旅故事。他说道,现在衣食无忧、和平幸福的生活环境,是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热血奋斗来的,一定要常怀感恩之心,把感恩变为实际行动。微信图片_20191112113402.jpg

微信图片_20191112113405.jpg

除了学习身边榜样,该院还组织干警们集中观看《榜样4》,学习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等人的先进个人事迹,从中汲取力量,激发前行动力,推动干警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榜样精神,促进全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112113408.jpg

听专题辅导,感悟初心使命

当天下午,该院邀请了县委党校副校长柯于南作专题辅导,帮助干警们重温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知识,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重要内容。

微信图片_20191112113705.jpg

忆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只有理论学习还不够,还要现场体验。当天该院30余名干警代表,前往了位于阳新县兴国镇的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在那里,干警们向烈士敬献花圈、肃立默哀,并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191112113710.jpg

宣誓结束后,干警们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在一张张照片、一个个革命故事中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

微信图片_20191112113722.jpg微信图片_20191112113725.jpg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共同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法院人,通过这次主题教育的洗礼,将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把“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