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赚钱走上诈骗不归路 95后男子诈骗2万余元获刑

来源: 刑庭 时间:2018-03-22 14:46:57


游戏装备对于许多酷爱网络游戏的年轻人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甚至不惜重金购买。95后小伙瞅准游戏玩家的心态,在游戏上投放虚假的出售游戏装备广告骗取钱财,日前,阳新法院对该起以出售游戏装备等为幌子的网络诈骗案宣判。

2016年12月29日,95后小伙柳某为赚钱,从其上家获得虚假网游充值网页,用游戏账号在“大话西游”游戏喊话发布低价出售游戏币、游戏礼包、游戏装备等信息。游戏玩家张某联系柳某的QQ后,柳某将虚假的充值链接网页发送给张某,待张某在该网页注册并充值购买游戏装备,他又以“需要开通自动发货功能”、“银行填写错误并冻结”、“银行卡解冻”、“升级VIP”等为由不断地引诱张某继续充值而实施诈骗,柳某上家收到张某的款项后,上家按照80%——85%的比例返至柳某银行卡账上。柳某共诈骗张某26501元。案发后,柳某退出全部赃款。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柳某利用网络技术手段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柳某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当庭认罪、且已全部退出赃款,酌情从轻处理。因此,法院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处罚金五千元,并对柳某退出的赃款26501元发还被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