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法院突击执行,迫使2人履行义务

编辑: 研究室 时间:2017-06-16 09:40:29

申请执行人领取执行款.jpg    6月9日(周五)晚,万家灯火初上,劳累一周后,大多数人开启了周末“休息”模式,但阳新法院依然一片忙碌。晚八点整,该院以清理小额标的案件为重点进行突击,兵分两路,在城区逮“老赖”。

在执行王某诉石某追索劳动报酬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石某拒不履行5000元的执行标的额,执行干警曾赴石某家中与其沟通十余次,但其一直态度强硬,不肯履行义务。执行一分队将其列为重点执行对象,赶赴石某家中。石某不但不配合,还扬言要找机会报复,后被执行干警强制带回法院。石某的抵触行为引起了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爱民,执行局局长柯永钢的重视,进一步做石某思想工作。一开始,石某仍不为所动,法院决定将依法对其司法拘留并处以罚款,眼见账是赖不掉了,经过多次劝说,石某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联系家人送来执行款,当场履行完毕。但因石某一直以来有能力而拒不履行义务,该院对其罚款500元。

当晚,窗外雨雾蒙蒙,另一案件申请执行人吕某高兴的领到了执行款5400元。2015年吕某诉马某民间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马某分期偿还吕某借款本金及利息。马某在履行部分义务后未及时按调解书约定偿还本息,今年4月11日,吕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欠款5400元。

此次行动该院共出动警车6辆,执行干警36名,历经3小时,迫使2人履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