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执行人往返不便?执行干警用脚步丈量为民担当

来源: 执行局 时间:2024-03-08 11:43:58

常住广州来往不便,无法亲自办理房产过户相关事项怎么办?

2024年3月1日,当事人从广州赶来,将一面写着“情系群众办实事,高效执法解民忧”的锦旗送到了阳新法院执行三队队长邓昌雄的手中,在声声感谢中表达对执行干警辛勤付出,高效执行的肯定。

当事人赠送锦旗.jpg

被执行人方某与申请执行人毛某于2010年通过网络平台聊天认识,同年的8月和12月,被执行人两次向申请执行人借钱,仅在2015年支付了部分利息后,便再未偿还本金及利息。申请执行人于2018年向法院提起诉讼。阳新法院判决方某支付毛某本金7万元及利息。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人经过多方查找,除被执行人名下房产外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遂对该房产进行评估拍卖,但均以流拍告终。为此,承办人多次居中调解,促成双方达成以房抵债,差价由申请执行人补给被执行人的一致意见。

然而由于申请执行人远在广州,来往一趟实为不便,为减轻申请执行人的负担,兑现纸上权益,承办人马不停蹄,继续奔波于房屋所在小区与市民之家之间,帮助申请执行人联系对接被执行人,检查房屋情况,并办理过户登记。让申请执行人避免来回往返的同时,在最短的时间内顺利拿到了房产证,切实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锦旗虽轻,背后却承载着执行干警在执行工作中的力度和温度接下来,阳新法院将继续用足用好执行措施,秉持善意文明的执行理念,践行司法为民的服务宗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