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县人民法院

关于调整优化营商工作领导小组 及工作专班的通知

来源: 阳新法院 时间:2022-03-29 09:31:10

全院各党支部、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系列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法院持续深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的工作要求,为市场主体营造更加公平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进一步加强对我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推进,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配合,结合审判团队调整和实际工作需要,结合审判团队调整和实际分工,经党组研究决定,现对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进行如下调整:

一、领导小组

 长:王建明 党组书记、院长

副组长:周爱民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

蔡庸序 党组成员

许召满 党组成员、副院长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员:王红玲、刘元南、冯进干、王明华、柯永钢、

程良友、虞志远、曹树才、胡  丽、戴  巍、

李珊珊、姜友炜、刘晓英、邢晓锋、赵  宇、

汪远红、刘细刚、查文君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率州法庭,许召满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刘细刚、陈  洁、陈明明、熊颖为办公室成员。

二、领导小组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省高院、市委、市政府、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市委政法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牵头办理破产、保护中小投资者、执行合同三项指标及“双百”工作落实,统筹协调我院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审议研究法院参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大事项、重要制度和工作计划,做好营商环境涉法院事项评价等相关工作,推动我院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三、工作专班

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四个工作专班,具体如下:

(一)综合协调工作专班

 长:刘细刚

 员:   洁、陈明明、程琼芳、张  耘、胡志明

 责:

1、负责我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统筹协调,推动落实我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安排;

2、起草工作安排部署、推进情况报告、总结等各类文稿,以及优化营商环境各类工作会议的安排;

3、制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细则,明确目标和具体工作任务,对照考核细则对我院各部门的完成情况进行监管、通报、考核,督促、指导,将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挂钩、与领导班子和干部考核挂钩、与年度综合考评挂钩,推动我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落实;

4、加强与市中院、县营商办、县工商联、县委政法委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对接,积极做好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工作,确保相关工作举措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5、做好我院参加省评填报的组织、培训和对接工作;

6、指导我院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工作。把典型案例、先进经验、司法动态、普法教育作为宣传重点和体现司法理念和工作内容的重要载体。通过法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向社会发布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各项举措和典型案例。加强对司法创新实践的宣传。利用多种平台广泛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及时向上级法院及同级党委、政府等部门报送;

7、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戒形式主义。严抓典型案例,对在办理案件中刁难企业、给企业增加负担或有其他徇私枉法情况,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

(二)“办理破产”指标工作专班

 长:刘细刚

 员:   洁、熊   

 责:

1、负责“办理破产”指标数据提升、提取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办理破产”指标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做好“办理破产”指标填报佐证材料收集整理及现场填报工作;

3、报送有关“办理破产”指标的材料,挖掘公布破产典型案例,总结经验做法和社会成效,注意佐证材料积累。

(三)“执行合同”指标工作专班

 长:程良友

 员:   洁、陈  胡志明、程坚坚、柯   

 责:

1、负责“执行合同”指标数据提升、提取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执行合同”指标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做好“执行合同”指标填报佐证材料收集整理及现场填报工作;

3、报送有关“执行合同”指标的材料,挖掘公布执行合同典型案例,总结经验做法和社会成效,注意佐证材料积累。

(四)“保护中小投资者”指标工作专班

 长:查文君

 员:陈明明、许云飞、邢国远、王峻民

 责:

1、负责“保护中小投资者”指标数据提升、提取工作,及时研究解决“保护中小投资者”指标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做好“保护中小投资者”指标填报佐证材料收集整理及现场填报工作;

3、报送有关“保护中小投资者”指标的材料,挖掘公布执行合同典型案例,总结经验做法和社会成效,注意佐证材料积累。

 

 

 

 

    阳新县人民法院        

20223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