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法院:铿锵玫瑰,别样风采

来源: 研究室 时间:2018-03-09 09:04:09

在阳新法院,有这样一群女性,她们亦柔亦刚,选择了肩负人民的期望,走上了庄严的审判台,裁判是非,惩恶扬善,把法治光辉播撒到每一个需要正义的角落。


柯姝华:青春无悔歌正义

5.png

她作为一名法官,她先后在立案、刑事审判、审判管理等一线岗位,坚守守护公正、司法为民的法官情结,用无悔青春书写公平正义。审判席上,释法说理、定纷止争,惩恶扬善;调解室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情法结合、和风细雨,用情、理、法,消融了一起起纠纷。30多年来,她果敢公正,使多少违法乱纪之人成为阶下囚,她心系百姓,为多少权利受侵的群体维护了权益。她用行动,诠释着人民法官的公平正义,用心灵,谱写着司法为民、社会和谐的乐曲。


张竹英:用微笑划出司法为民的最美“弧度”

6.png

她曾做过法警、书记员,她曾任刑庭副庭长,2008年,她被调任立案庭庭长,在这个岗位上,一呆就是10年。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只记得法庭上组织庭审、敲槌定案的那一幕,但是案件进入审判程序前,立案、诉前调解、诉前保全、分案等细琐工作同样重要。在立案庭,接待当事人、立案、诉前保全、诉前调解、分案,日复一日的烦琐 ,没有消耗掉她的热情,反而会历练出她的耐心,她透过微笑的表情,周到的服务,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诉前,将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胡丽:百姓的知心人,正义的捍卫者

3.png

置身于审判最前线30年,她以昂然挺拔的姿态,求索于正义之路,她以温和庄重的姿态,成为扬声于法庭内外的悦耳音符。人民法官为人民,30年间,她辗转于民事、刑事、行政审判等多个部门。她用女性特有的温情定纷止争,调解家长里短、邻里纷争,守候生命中一次又一次的感动;她胆大心细,明辨是非,不让无辜者蒙冤,也不让有罪之人逍遥法外;她有着“巾帼不让须眉”的胆识,用公正审判保障公民权利,促进依法行政。

作为一名法官,要做百姓的知心人,要做正义的捍卫者,正是带着这样的精神,她一步一个脚印,用坚定和执着,无怨无悔地诠释着“人民法官”这一神圣的称谓。


汪远红:尽最大的热情和耐心、最大的努力和限度解决纠纷

1.png

我在法院工作多年,感到法庭就是矛盾集结地,从家常里短的民事案件、影响经济稳定的商事案件、涉及人身自由的刑事案件以及矛盾尖锐的行政案件、执行案件,均是将矛盾在法庭的集结。我们法官作为一名中立的裁判者,尽最大的热情和耐心,最大的努力和限度引导当事人在法庭中理性地解决各种纠纷,在当事人之间无法协调的情况,公正裁判,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王红玲:不忘来时初心,不负法官之名

QQ截图20180306150854.png

她是奋斗在审判一线的员额法官,她还是执笔书写法院故事的行政综合后勤工作人员。作为青年法律人,在走出校门的那一刻,她满含对法治的期许、对理想的激情来到阳新法院。此去经年,一晃在法院工作已十年有余。在综合部门,她用笔记录了法院工作,记录了同事们的辛勤付出,讲好每一个平凡又不平凡的法院故事,让群众理解、认同法院人为法治建设作出的点滴努力。在审判部门,她用笔书写了司法的正义和力量,努力让每一对经受生活挫折的夫妻如确不能破镜重圆也要好聚好散。正是这无数个琐碎、平凡的日常汇聚成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默默坚守,她经历了司法体制改革成果所带来的职业变化,也体味着案件解决后满满的幸福感。

    不忘来时初心,不负法官之名,她,对法治的信仰、对公平正义的追求、对司法事业的热爱从未停歇……


李珊珊:让我们对当事人更多一份耐心,让当事人对我们多一份理解

2.png

作为一名家事法庭的法官,家事纠纷案件是最常见、最传统的案件类型,它涉及到案件当事人的人身和财产关系,案件简单却牵扯着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所以家事法官不畏惧案件,却惧怕家事法庭的虐心。在案件审理中,我们不光要就案办案的明辨是非曲直,也要求法官有平易近人的态度和充分的耐心,在与当事人就案件进行沟通时,不能以高高在上的姿势,而是要主动表之以真诚待人的态度,正如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有理一样,你先认同他,他才会认可你。你才能在审理过程中赢得尊重。2018年新的希冀:让我们对当事人更多一份耐心、让当事人对我们多一份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