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小时现场等候出击“老赖”,阳新法院 协助异地法院成功扣押查封车辆

来源: 执行局 时间:2018-04-18 10:17:08

1.jpg

    4月17日,湖北天门法院执行干警开着成功扣押的车辆返程,临行前连声感谢阳新法院百忙之中抽调执行力量协助扣押车辆。

经了解,原来是天门法院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中,被执行人有财产却拒不执行,天门法院事先虽然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车辆实施查封,但该车辆行踪不明未能有效控制。16日,申请人在阳新发现了该查封车辆,于是立即向天门法院提供了这一线索,好不容易发现了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但天门距阳新近300公里,一时半会无法赶到,为防止被执行人将车辆转移,于是下午3点左右,天门法院向阳新法院请求协助执行。阳新法院当机立断,抽调3名执行员、1名法警迅速赶往现场将涉案车辆控制。因事出突然,该案被执行人又不在现场,车辆无法挪动,阳新法院执行干警只得在现场等待天门法院执行人员携带相关手续、材料前来处置。晚上10点30分左右,阳新法院干警在苦苦等待了7个小时后,终于协助天门法院顺利完成了此次扣押。

   随着市场经济主体的频繁流动,被执行人、被执行财产在异地的情况比比皆是。为了使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迅速执结,切实保护胜诉人权益,近年来,阳新法院秉承全国法院一盘棋的思想,通过查询财产等执行措施倾力协助异地法院解决执行个案难题。据悉,2018年来,该院共受理委托执行案29件,执结2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