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法院召开全体员额法官会议

来源: 审管办 时间:2019-10-18 16:22:02

为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进一步加强工作管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激发员额法官群体干事创业活力,近日,阳新法院召开全体员额法官会议,共同修订《员额法官管理和工作绩效考评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会上,该院对《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30余名员额法官从《办法》的完善、执行等方面,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会议持续了近2个半小时,收集意见10余条。下一步,该院将会就法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办法》进行再优化、再完善,通过客观、公正、科学评价员额法官工作业绩,引导、规范、激励法官公正高效履行职责,促进审判质效全面提升。

据了解,《办法》建立了法官员额动态管理机制,从职责分工、案件分配、绩效考评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根据法官受理案件的难易程度对考核方式进行了划分。《办法》的修订有利于加强对法官群体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推动他们履职尽责,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审判工作中,争当人民群众满意的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