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宣传零距离,阳新法院开展庭审观摩活动

来源: 刑庭,审管办 时间:2019-12-09 10:22:07

“原来犯罪不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遥远,例如最后一起案件的柯某仅为逞一时之快而将陈某打成轻伤,这样的行为不仅让自己受到了法律的惩罚,还要对陈某进行赔偿。”一名参与庭审观摩活动的学生说道。

微信图片_20191210120101.jpg

12月5日、6日,阳新法院刑事审判庭开展普法活动,来自阳新一中的共80余名学生参加了庭审观摩活动,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树立正确法治观念。

微信图片_20191210120111.jpg

  庭审过程中,学生们认真旁听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切身感受了案件审理的全过程。刑庭庭长冯进干表示,选取的案例都具有一定的代表意义,大多被告人的情节不重,但是都是大家因平常容易发生的事而导致的犯罪,现场感受比电视上、报纸上报道更具教育意义。

近年来,阳新法院立足职能优势,线下通过送法入企业、进社区、下乡村、上街头等方式,多维度开展普法工作;线上针对机关单位、企业、青少年等不同群体精心挑选普法案例打造普法栏目,着力打造立体化、多层次普法格局,确保法制宣传效果最大化,营造阳新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