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劳务致二级伤残,法官力执促赔付

来源: 执行一组,研究室 时间:2019-02-01 12:55:23

“谢谢法官帮我们从中调解,谢谢申请执行人的谅解。”1月28日,明某乙带着25万元执行款走进了阳新法院执行局的大门,将这笔执行款交到了执行干警的手上。

明某乙是一起人身损害赔偿案件的被执行人,应履行赔付责任70余万元,其因不想履行赔付义务而逃执避执,阳新法院执行干警邓昌雄历经二十余次拘传扑空而不放弃,终于在一天晚上把正在家中吃晚饭的明某乙逮个正着。当晚,经过干警近6小时的调解,促成了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明某乙承诺在1月28日一次性赔付明某甲30万元,而明某甲自愿放弃40余万元

近日,眼看还款日期将近,明某乙东拼西凑,拿出自己的全部积蓄、向身边的亲友借钱,也只凑到25万元,他只好前往明某甲家中请求其谅解,表示其确无能力凑齐30万元的执行款,再次商量和解协议。考虑到明某乙的赔付能力,明某甲表示谅解:只要明某乙能如期履行义务,只需他赔付25万元。

28日上午,执行干警邓昌雄收到这笔执行款后,当即与明某乙一齐前往明某甲家中,将执行款转交到其妻子手上。在明某甲家中,执行干警还详细询问了明某甲的身体状况,并叮嘱其一定要安心养伤。

E:\2019年新闻\20190128提供劳务致二级伤残\申请执行人拿到执行款2(处理照片).jpg

由于这次给付的执行款是大笔现金,为了保障资金安全,邓昌雄又与当事人一起来到银行,把25万元存入了明某甲的银行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