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法院三项措施抓实基层党建

来源: 研究室 时间:2018-04-04 08:09:04

    肖龙军授课.png

 全景_副本_副本.png    43日,阳新法院邀请县委组织部县直党建科科长肖龙军对机关党委、党支部等全体党务工作人员进行了“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该院基层党建工作能力,促进党建工作的规范化。今年来,阳新法院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党建领航,建立健全党建工作机制,推动法院工作科学发展、稳步向前。

   一是理论学习常态化建立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制度,坚持“每月一学”,由党组书记主持,党组成员、中层主要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为抓手指导、引领法院各项工作。同时,结合法院“人案矛盾突出、机关和派出机构分散不易集中学习等实际,该院创新学习平台,依托法院QQ群、微信群、支部微信群以及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等网上学习平台,及时补充和推送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有效提高党员干部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和灵活性

二是党员活动规范化。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领导班子成员与机关党委工作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民主评议制度、党员联系群众制度等多项党建工作制度,推动党建工作标准化水平不断提高;扎实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以与精准扶贫驻点村、结对社区的共建帮扶等为载体,拓展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切实建强支部堡垒。

三是评价机制制度化。将党建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体系,与审执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并实行一季度一汇报、一检查、一评价机制,通过定期“体检”,发现不足,补齐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