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法院搭建“法院+保险”三大平台助力执行攻坚

来源: 执行局 时间:2018-07-23 08:59:19

D:\2018年工作\2018年工作\2018年新闻\20180720阳新法院搭建“法院+保险”三大平台助力执行攻坚\BT5A4439.jpg

D:\2018年工作\2018年工作\2018年新闻\20180720阳新法院搭建“法院+保险”三大平台助力执行攻坚\BT5A4447.jpg

7月20日上午,阳新法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阳新支公司(简称“人保财险阳新公司”)举行助力执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搭建诉讼保全、执行悬赏、执行救助+保险三大开放性合作平台,探索“法院+保险”模式,助力执行攻坚。

诉讼保全+保险。法院合作保险公司覆盖诉前、诉中、执行程序及仲裁程序中财产保全、行为保全、证据保全和先予执行案件等领域,为当事人申请保全提供担保,有效降低保全错误风险,提高案件保全率。

执行悬赏+保险。法院在悬赏执行中增加保险手段,申请执行人交纳悬赏金额的一定比例保费则可进行投保,保险公司以多样化悬赏发布渠道,扩大曝光度,从而获得执行线索,提高案件执行到位率。

执行救助+保险。在执行救助保险中,法院作为投保人,为申请执行人购买保险服务,经调查核实,申请执行人确因“执行不能”导致生活困难的,保险公司对这类申请执行救助的人员发放救助款,从而有效解决刑事附带民事、道路交通事故等涉民生案件中“执行不能”的问题。

阳新法院与人保财险阳新公司的“法院+保险”平台,将充分发挥保险机制作用,大大降低当事人的经济负担和执行风险,更好地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