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林与创收并举,阳新法院探索“绿色扶贫”新路径

来源: 研究室 时间:2018-03-26 09:35:34

1.png

2.png

3.png

4.png

  春风送暖,百花飘香。3月23日,阳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红斌,党组成员、副院长胡斌带领法院干警、扶贫工作队员一行20余人,走进该院精准扶贫驻点村——排市镇陈山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干劲十足,大家分工协作,挥锄挖坑、放苗培土,将一棵棵山茶幼苗精心栽下,为初春下的村庄添了一片新绿。

   “我们选择种植山茶苗,主要是考虑到要将产业脱贫和植树造林相结合,这样在突出生态环境建设的同时又能为村民创收增收,一举两得。”该院驻点村干部介绍道。据了解,阳新法院于年初即开始探索产业脱贫的新路径,该院结合陈山村山场面积广袤、土质特性等自然条件,联合村干部组织贫困户成立了合作社发展产业项目,目前已种植山茶140亩,预计每亩收益500元。“种了山茶之后,我们还可以在下面套种黄精,不仅不占地方,还可获得较高收益。”

植树活动结束后,刘红斌一行实地查看了该村干部自己种植的黄精,了解了黄精的种植方法、注意事项以及产出收益等相关情况,并与当地村干部、驻村工作人员认真商讨了种植黄精的相关事宜以及陈山村发展其他产业项目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