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法院:二十余次扑空不放弃,历经6小时拉锯终和解

来源: 执行一组,研究室 时间:2019-01-22 10:50:52

申请执行人因做工致残,为帮助其拿到赔偿款,阳新法院执行干警查物、找人,与被执行人周旋到底,终于让案件和解落幕。

明某甲明某乙雇佣帮助盖房子,因脚手架松动,摔到地上造成二级伤残,丧失劳动能力。经法院审理后判决明某乙赔偿明某甲74.7余万元。

为尽快兑现明某甲的胜诉权益,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试图与明某乙取得联系利用夜间、清晨等时间前往他家中拘传,却一再扑空。经多方多次查控得知,明某乙在阳新县某小区有一套小产权房后干警立即前往该小区物业,通过验证买卖合同上的身份信息,查明该房产确实为明某乙所有,干警遂对该房产采取查封措施。

明某乙东躲西藏拒不现身,执行干警决意与其周旋到底多次利用下班时间“私车公用”,历经二十余次扑空,终于在一天夜里把正在家中吃晚饭的明某乙逮个正着。

好不容易逮到明某乙,执行干警顾不了疲累,当天晚上即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由于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执行干警根据明某乙拒不履行法院已生效判决的行为,准备对明某乙实行拘留措施,其妻子见状意识到法律义务必须履行,希望再次商讨和解方案

调解过程从晚上7点持续到深夜12点半,经过干警6小时的协商调解,终于促成当事人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明某乙一次性赔付明某甲30万元,如到期未履行,则将明某乙已被查封的房产抵押给明某甲,而明某甲自愿放弃40余万元,与明某乙签订了和解协议。“由于明某甲已经丧失了经济来源,生活困苦,我们还根据其申请提供了司法救助,以解其燃眉之急。”干警回忆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