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法院异地耐心调解促执行

编辑: 研究室 时间:2017-08-18 15:52:19

    近日,阳新法院执行干警巧用执行措施,耐心调解,成功执结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赔偿案。

2016年初的一日晚上,柯某驾驶摩托车载漆某行驶时与一停放在道路右侧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尾部发生碰撞,事故发生后,柯某经抢救无效死亡,漆某受伤。该交通事故纠纷案经一审二审,依法判决河南省周口市某运输公司承担相应责任,赔偿柯某家人及漆某26万余元。判决生效,该公司却拒不履行赔偿义务,公司负责人更是还玩起了失踪,无奈之下,柯某家人及漆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执行阶段,公司负责人因公司负巨额债款拒不露面,执行干警在查询财产时亦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案件执行一时陷入僵局。

为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阳新法院执行干警决定赴河南省周口市到该公司了解情况,寻求突破口。经过一天奔波,未找到公司负责人,向该公司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依旧一无所获。“这么远,出来一趟不容易,难道就这么回去?”执行干警于是转换思路,希望在代理律师身上寻找突破口。与代理律师取得联系后,执行干警主持申请人与该公司的代理律师沟通,并对双方进行思想劝导,一方面向申请人说明该公司履行能力有限,一方面希望代理律师理解申请人的困难,尽可能想办法做公司负责人的思想工作。

在执行干警耐心调解下,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申请人自愿放弃9万余元赔偿款,该案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