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法院首批39名入额法官宣誓

编辑: 研究室来源: 阳新县人民法院 时间:2016-05-09 11:34:09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6日上午9时整,阳新法院作为全省第二批试点法院,在黄石地区率先组织首次入额法官庄严宣誓。39名入额法官身着法袍,手持宪法,面向国旗,在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太禄的领誓下庄严宣誓。县四大家相关负责同志作为监誓人见证整个宣誓过程。

院长胡太禄在宣誓仪式上说,举行宪法宣誓活动,就是要彰显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激励和教育人民法官牢记庄严誓言,牢记崇高使命和历史责任。他希望入额法官要牢记今天自己许下的誓言,发挥“四个示范”的引领作用。一是做好依法履职的示范,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二是做好团结协作的示范,带头树立团队意识;三是做好敢于担当的示范,办事情要于法有据、依法有序、违法担责;四是做好好严以修身的示范,守住做人做事用权的良知和底线,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仪式结束后,法官们纷纷表示,能够成为首批入额法官,倍感荣幸的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面对国旗宣誓,提升了大家的职业自豪感,在今后的审判工作中,一定要脚踏实地、敢于担当,牢记使命,廉洁自律,用自己手中的法槌敲实每一个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