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金计划”聚焦涉金融案件,执行周首日到位金额30万元

编辑: 研究室 时间:2017-08-24 11:17:44

8月23日一早,阳新一担保公司的会计激动地从阳新法院干警倪文涛手中领过30万元的执行款。说起这笔执行款,拿到可真是不容易。

“我们直接去他工作单位,这样他难道还不想办法还钱?”22日上午,执行该担保公司与王某成等7人保证合同纠纷一案时,承办人倪文涛说道。原来该案在执行阶段,被执行人还了部分款项后,不再偿还余款50万元。执行干警先后多次前往各被执行人家中沟通,王某成以无钱偿还为理由搪塞,而其他担保人则表示不是自己借的钱,还钱的事与他们无关。后经多方了解得知,其中一被执行人王某昌(担保人之一)在浮屠镇某单位工作,此次执行行动中,干警直奔其工作单位。面对突然出现的执行干警,正在工作的王某昌顿时傻眼了,在同事异样的眼神当中,主动随执行干警到法院协商还款事宜。而同时被传唤的王某成见法院动起真格,再不还款,不仅自己要被拘留,担保人亦要被拘留,当即表示愿意和解,最终与担保公司达成协议,双方同意以45万元结案,王某成当场给付30万,并承诺在9月底付清余款。

有效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和谐有序的金融环境,22日,阳新法院按照黄石市中院的统一部署,拉开了为期一周的涉金融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序幕。行动当天,该院拘传4人,拘留1人,和解结案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