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阳新法院2名干警获评黄石市“维护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先进个人”

来源: 审管办(研究室) 时间:2022-02-10 09:23:50

2月8日,黄石市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暨“双千”动员大会召开,对2021年度全市制造之城建设工作和维护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工作的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通报表扬,阳新法院立案庭负责人程良友、综合办公室一级科员孙豪乾两人被授予“黄石市维护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企业微信截图_16443932478537(1).png

程良友  立案庭负责人

自担任阳新法院立案庭负责人以来,程良友坚持“该立则立,能调则调”原则,以身作则,带头办案。2021年,他审结各类民事案件达281件,结案率90%以上,确保了立案庭工作高效运转。作为立案庭负责人,程良友将“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通过科学配置立案庭有限的审判资源和人力资源,加强与人民调解委会的合作,协同特邀调解员开展诉前调解工作,全力加强一站式建设,一站式平台系统分数排名全市法院第一,稳居全省第一方阵。信访工作硕果累累,当事人通过阳光信访平台来信来访35件,其中成功化解34件;重复访案件17件,化解12件。

企业微信截图_16443972726431(1).png

孙豪乾  综合办公室一级科员

    2018年进入阳新法院工作至今,孙豪乾恪尽职守、勤恳务实,四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作出了不凡的成绩,受到了领导同事的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荆楚大地,身处河南的孙豪乾第一时间响应战“疫”号召,提前结束休假,主动请缨上抗“疫”一线,承担阳新法院大量后勤保障工作。白天他为上班干警分发口罩、预订份饭等,晚上值守夜班,当防护物资紧缺时他还跑遍大街小巷的药店采购消毒液、消毒喷壶等防护物资,常常忙到深夜。后勤保障工作千头万绪,他却忙而不乱,没有出现一处纰漏,保障了全院干警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更好凝聚青年干警的力量,激发青年干警的活力,他在团委的带领下,组织青年干警成立阳法向晓社,开展法治宣传工作,在服务群众中推进法院的平安建设工作。同时,他选取《民法典》里亮点的法条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编印成册、制作反电信诈骗等宣传手册,在国家宪法日、支部主题党日、雷锋日等活动中发放给群众。为让《民法典》宣传在群众中走深走实,他在创新宣传方式上下足了功夫。

  近年来,在县委坚强领导下,阳新法院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大局,用实际行动展现着阳法风采,在平安建设中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