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

阳新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审管办 时间:2019-12-11 09:32:21

12月9日,阳新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党组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梳理存在问题,分析问题症结,寻求解决方法。

该院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精心开展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征得“两代表一委员”、政法单位、人民群众、基层干警等群体意见建议近30条;普遍深入谈心谈话,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为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做了充足准备

当天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红斌代表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在梳理检视问题的基础上,深刻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上找差距、从行动上找不足,民主生活会“辣味”多一分,“病毒”就少一分。该院党组班子把此次民主生活会当作一次“党性体检”,自我检视问题时敢于曝其短,批评他人敢于一针见血指出问题,会风求真务实、严肃紧张,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刘红斌强调,虽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接近了尾声,但是仍应形成制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带着问题导向找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做到对照整改、补齐短板,重整行装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