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县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

来源: 研究室 时间:2018-09-12 16:40:43

9月11日下午,阳新县“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阳新法院召开,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万鼎出席讲话。全县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的主要成员单位参会,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陈绪胜主持。

BT5A4638_meitu_3.jpg

会上,县法院院长刘红斌介绍了2016年以来法院执行工作情况。2016年来,该院以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精准发力,重点突破,执行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实现了执行工作规范化和执行质效的明显提高,最高院提出的“三个90%”和“一个80%”的核心指标均已达标;二是司法威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满意度显著提升;三是常态化执行联动机制进一步健全,形成了“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据介绍,该院自2016年来受理执行案件6431件,执结5080件,执行到位标的额4.07亿余元。

BT5A4641_meitu_4.jpg

随后,刘红斌向大会汇报了提请第一次联席会议解决的事项。针对法院提请联席会议协调解决的问题,与会各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竭尽所能配合支持法院执行工作,助力执行攻坚。

万.jpg

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万鼎对法院在执行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该项工作,切实解决执行难题,提出了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各成员单位要从依法治国,建设平安法治阳新的高度来定位“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各司其责,形成合力,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合建立信用惩戒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网;三是加强宣传,形成共鸣,通过标语、横幅、显示屏等多元化方式确保宣传到位,形成构建诚信社会、法治社会的良好舆论氛围;四是要不断完善,形成经验,法院与各单位之间要建立长效的协调配合机制、制度、流程,形成经验,争取执行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