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调研提供暖心服务,强制执行促进案件执结

来源: 审管办(研究室) 时间:2021-04-19 09:52:20

把群众诉求放在心上,把暖心服务落到实处,努力为群众定分止争,积极维护群众切身利益,阳新法院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落实见效、惠及群众。

深夜执行,促进案件迅速调解

1.jpg

  “我一时半会拿不出那么多钱,能不能先履行一部分?”

  4月12日晚上10时许,阳新法院执行局一间办公室的灯光仍然亮着,执行干警郑安胜为促进一起执行案件快速执行,已经忙活了一天。据悉,该执行案件被执行人长期在外地打工,躲避执行。当天上午,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郑安胜等人成功将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在郑安胜不断释法明理下,被执行人仍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郑安胜遂准备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将其拘留。在即将送往医院体检时,被执行人迫于法律权威,履行了1万元执行款,并就剩余执行款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还款协议。

深入调研,对接诉前调解工作

2.jpg

  “针对‘法院+工会’诉调对接工作,各位同志认为我们还需要加强哪些方面?”

      4月13日上午,阳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红斌,立案庭负责人程良友与阳新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细英等人就强化推进“法院+工会”诉调对接工作室相关工作开展了座谈。会上,双方就办公场所、人员组成、管理及待遇等展开讨论并一拍即合,达成了共识,为进一步提供便民诉讼服务打好了基础。

走访企业,提供精准司法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419095442.jpg     “就进一步强化司法服务工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家认为我们哪些方面还可以再加强?”

      4月13日上午,阳新法院审管办(研究室)主任刘元南与阳新工商联组织的相关单位一同前往企业开展调研,深入奥莱斯轮胎等7个企业,为他们带去了该院自制的企业版民法典宣传手册,征求他们对司法服务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并就企业相关负责人对法院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疑问,进行了认真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也为企业保障合法权益、维护生产经营秩序等相关方面提出了建议,获得了大家对法院工作的肯定。

强制腾退,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4.jpg

“我愿意自主腾退。”

4月14日,阳新法院执行局执行三组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被执行人采取强制腾退措施。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吕磊仍不放弃,持续为被执行人作思想工作,在其不懈地劝说下,被执行人终于打开心理防线,表示愿意自主腾退。次日,为确保被执行人切实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吕磊再次来到现场,督促被执行人进行腾退工作。目前,腾退工作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