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黑恶势力“打财断血”

阳新法检两院共商刑事案件财产刑执行工作

来源: 执行局,研究室 时间:2019-07-12 17:01:32

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推进,对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的执行工作成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黑恶势力“打财断血”是扫除黑恶势力的有力措施。日前,全市法院启动为期半年的“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专项行动,加大对涉黑涉恶刑事财产刑的执行力度。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jpg

如何推进专项行动有效开展、让“打财断血”取得实效,7月10日上午,阳新法院主动接受检察监督,与阳新检察院共聚一堂,召开刑事案件财产刑执行工作推进会,共同商讨破解刑事案件财产刑执行难之路径。

会上,阳新法院执行局局长通报了该院刑事案件财产刑的执行情况,并表示该院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向黑恶势力挥利剑、出重拳,用好扣押、拘留、罚款、查控等各项执行措施,认真排查财产线索,加大财产处置力度,扩大专项行动战果,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

“成立财产刑执行工作专班,集中力量加大财产刑执行力度。”“可以向在押人员送达公开信,宣传财产刑与监禁刑减刑假释挂钩制度。”针对执行难点,法检共同进行探讨研判,并就做好刑事案件财产刑执行工作达成了共识,将建立问题相互沟通机制,切实做好涉财产刑案件的执行工作,做到对黑恶势力“打财断血”,彻底铲除其滋生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