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法院首次实现网络拍卖执行房产

编辑: 研究室来源: 执行二庭 时间:2017-12-19 16:52:30

 近日,阳新法院执行干警倪文涛、陈栋将被执行人邹某、李某的房产在京东网成功进行拍卖,实现阳新法院网络拍卖执行财产零的突破。

 18日下午,买受人郭某亲自将锦旗送到承办人倪文涛的办公室,“谢谢你们耐心负责的沟通,我才能这么顺利把房子拍卖到手。”郭某高兴地说。

 据了解,位于兴国镇某小区的房子原属邹某、李某夫妻所有。邹某向石某借款未还,经法院判决后迟迟没有履行还款义务,石某于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标的额20万元。

 立案执行后,倪文涛通过房产管理部门查询到邹某、李某有可供执行的房产,依法将其房屋进行查封处理,并进行了财产评估。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对执行财产拍卖相关规定,倪文涛将该房屋在京东网上挂牌拍卖。

 郭某看到拍卖信息后,与执行干警陈栋进行了细致沟通。为了让买受人全面了解房屋的情况,陈栋详细介绍了房屋基本情况、产权过户相关手续、拍卖程序等事项,并带至现场查看房屋。经过多次沟通,郭某放心进行竞拍,并最终以361270元竞得该房屋所有权。

 据悉,此次通过网络拍卖执行房产在阳新法院执行工作中尚属首例。

   买受人送锦旗.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