辗转千里不言苦 扣押豪车显机警

编辑: 研究室来源: 执行庭 时间:2017-11-28 09:19:46

每一件成功执行案件背后是执行干警们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坚守付出,每一位申请执行人顺利收到执行款的背后是执行干警们绞尽脑汁的谋划布局,每一次出发执行是执行干警们智勇兼备的捍卫法律权威的正义之举。近日,阳新法院执行干警吕磊、李瞳南下汕头辗转2000多公里,成功扣押老赖杜某奔驰轿车的执行过程就是这样的壮举。

今年7月,方某与杜某因一起合同纠纷案对簿公堂,法院审理后判决杜某偿还方某欠款本金24万元。因杜某未如期还款,方某向阳新法院申请对杜某采取强制执行。收案后,案件承办人吕磊通过法院执行系统查控,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考虑到之前方某曾对杜某的奔驰车申请了财产保全,但是没有发现轿车的固定停放地点,执行干警于是让方某加强盯守,一旦发现线索及时联系,确保案件早日执结。

今年11月,方某告知法院已发现杜某车辆可靠行迹,吕磊立即与执行干警李瞳一同踏上了南下汕头的列车。历经17个小时的火车后,第二天早上一下火车,在方某带领下,吕磊、李瞳直奔杜某住所。看到执行裁定书,杜某用方言同其表弟交流了一番,随后杜某表弟趁调解间隙借故离开。吕磊虽未听懂两人对话内容,见其表弟离开,暗想不对劲,立即赶至轿车停放地点,发现杜某表弟正欲将车开走,吕磊及时制止其企图转移轿车的行为。随后,吕磊将杜某带至所在地法院,在当地法院的协助执行下,将杜某奔驰车成功扣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