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执行“长跑”不放弃

耐心调解让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来源: 执行二庭 时间:2018-10-12 16:55:39

“我们以后还是好朋友。”两位老人握着手,面露微笑。11日,阳新法院执结了一起历经15年、3任承办人的民间借贷纠纷案。

E:\2018年新闻\20181012十五年陈案一朝结申请执行人主动放弃2万余元利息\双方握手言和.jpg

2003年7月,经法院开庭审理后,判决罗某需偿还任某总计58800元。任某在判决后多次向罗某讨要未果,同年8月,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立案执行后,执行干警积极调解,一方面,多次与罗某进行谈话,督促其尽快的履行法定义务,另一方面,告知罗某若不履行义务,法院将会采取强制措施,但罗某表示其因生意失败,没有能力一次还清,只能通过少量多次的方式慢慢偿还欠款。

为了尽快执结本案,2008年1月,干警找到当事人双方一同商讨和解方案。最后,罗某表示自己愿意将每个月的工资用以偿还剩余的欠款,两人暂时达成了和解,但罗某微薄的工资对于偿还欠款无异于是杯水车薪。

尽管多年以来承办人轮换了三任,但始终不变的是督促罗某履行义务。由于长时间周期性的还款,罗某履行的义务也已接近当时所判决的本金,可多年来累计的利息也不是一个小数目。执行干警考虑到罗某的经济情况,多次从中调解,寻找让双方都满意的和解方案。

功夫不负有心人,11日早上,在双方的见证下,阳新法院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将3万元执行款交付给了81岁高龄的任某。同时,任某向执行干警表示,自己与罗某也是朋友的关系,愿意主动放弃剩余的2万余元利息。

E:\2018年新闻\20181012十五年陈案一朝结申请执行人主动放弃2万余元利息\申请执行人书写收据和结案证明.jpg

   这起案件历经15年“长跑”,执行起来十分困难,被执行人的工资微薄且因生意失败而没有任何可执行财产,但在干警们不懈的努力下,终于为该案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