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阳新形象 建设平安阳新

——阳新法院组织开展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法制宣传月活动
编辑: 研究室作者: 张 蓉来源: 阳新县人民法院研究室 时间:2014-12-04 17:55:3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深化平安阳新建设,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活动动员会精神,阳新法院组织开展“珍爱阳新形象、建设平安阳新”法制宣传系列活动。

送法进企业

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太禄带领挂点企业负责人、服务专干等一行先后到湖北中培电子科技公司、阳新李裕碳素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情况,发放企业经营法律风险防范手册,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院长胡太禄一行实地查看了中培电子工程建设施工地现场,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的在建情况、发展计划,全面了解企业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胡太禄院长表示,企业在建设过程中,遇到土地、环评、污水处理等方面问题时,要依法办事、依法解决。在走访阳新李裕碳素有限公司时,胡太禄院长说,在企业经营过程中,关键是及时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规范企业管理,提高企业防范风险的能力,增强企业经营法律风险防范意识。


普法到乡村

在走访企业后,院长胡太禄一行来到阳新县浮屠镇进中村和泉池村,在进中村村委会办公室,胡太禄院长与村“两委”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村干部提出的农村弱势群体法律保护问题,他说,阳新是闻名全省的打工大县,村里的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的权益保护尤为重要,在县法院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外,村干部要做好表率带头作用,依法治村,使广大群众懂得在遇到问题时运用法律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讲法入街道

12月4日是首个国家宪法日,上午8时许,县法院组织干警走上街头,给过往的群众发放《实用法律知识问答》手册以及相关的法律宣传书籍,并现场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疑答惑。正如一位现场咨询的群众激动的说:“购买私人房产,房产证的问题一直没落实,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办,想着想着整夜的睡不着,你们法官今天跟我讲解的房产证问题,我差不多懂了,真的非常感谢!”

上午9时,县政法委书记梅向阳亲临宣传点检查指导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并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余份,现场为群众解答婚姻家庭、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房产纠纷等法律问题35人次。

这次活动,法院通过制作展现工作掠影的展板、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等方式展示法院职能。同时,开展蹲点式宣传,通过发放平安建设知识宣传单、现场解答群众法律疑难问题等多种形式,为群众送去了内容丰富的法律文化大餐,形成了以点带面的学法、知法、讲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对增强群众法律维权意识,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建设平安阳新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法制宣传月活动,以为期三天的“送法进企业、普法到乡村,讲法入街道”,正式拉开序幕。之后,法院还将通过“送法进校园”、“巡回演讲”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拓展宣传渠道,全面做好法制宣传活动,为平安阳新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