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全面铺开

来源: 审管办 时间:2019-10-22 16:41:20

日前,阳新法院读书班第二期开班这天晚上,阳新法院党组、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在读书班会议室里或做笔记、或静心思考,这是该院在办案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利用“夜学”不折不扣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学习活动。

第二期读书班开班.jpg

开局即见热潮,行动立足实效。自9月该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启动以来,该院正按照实施方案中“路线图”要求,稳定有序、如火如荼开展主题教育。

开展好主题教育,首先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该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一条主线”,着力用好读书班和学习强国、黄石e党建线上线下两个学习平台,分为三个层次分别确定学习任务、明确学习重点,学习、交流、研讨、感悟,不断接受不忘初心的精神洗礼、牢记使命的思想涤荡。

为认真查摆问题,征求群众意见,该院向全院各庭室发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表,主动向全院征集意见建议。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坚持开门纳谏,广开言路、畅通渠道,真心实意听取干警、群众意见,问民生之需、服务之要、发展之计。设置了一个意见箱,收集群众反映问题;开设了一个留言栏,在微信公众号征求群众意见;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向全院各庭室及不特定群众发放问卷调查表100余份目前已收集意见9条;召开了一次研讨会,组织全体员额法官共同修订《员额法官管理和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出谋划策,切实做到以制度管事、以制度管人。该院将开展一次座谈,充分听取案件当事人、律师、广大人民群众、“两代表一委员”、上级党组织等对党组及班子成员以及法院工作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91028084509.jpg

该院坚持边学习边检视问题,先后围绕工作作风、群众反应强烈的热点难点、基层党建基础工作、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等四个方面列明“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问题清单,列出问题6个。

聚焦查找的问题,整改落实是关键,针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6个问题,班子成员自觉认领任务,自觉扛起责任,确保“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专人、完成见实效”,目前已整改完成2个。

    主题教育,是一场精神洗礼,是一次思想净化,该院将持续在“学、研、查、改”上下功夫,担当使命,勇毅前行,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立足本职团结一心推动审判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