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视频会议在武汉召开

来源: 湖北法院网 时间:2018-07-19 09:48:17

717日上午,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视频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最高人民法院、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系列会议及文件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姚智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刑事口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中、基层法院分管副院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体刑事审判干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中央、最高人民法院、省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和李静院长的批示精神。武汉中院、咸宁中院、京山法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省法院扫黑除恶工作开局良好,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摧毁了一批黑恶势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宝贵经验,为保持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文件要求,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省委的总体部署,以强烈的忠诚担当确保完成目标任务,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坚持依法严惩方针,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认真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审理的每一起黑恶势力犯罪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战、整体战,在各级党委和党委政法委的领导下,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长效机制,强化调研指导,形成推进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即将开展的中央督导为契机,对照工作要求,开展自查自纠,补齐工作短板,积极整改到位,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规范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