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腊月抓执行,风雨无阻惩“老赖”

来源: 执行局、审管办 时间:2020-01-10 17:01:16

“阳新法院准备就绪!”1月9日上午,寒风凛凛,冬雨连绵,但阳新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黄石两级法院“雪炭•冬阳3”专项执行行动启动式正在进行。据了解,该次执行行动将持续3个月,集中执行一批涉民生、涉金融、涉企业等案件。

启动式.jpg

天寒地冻,风雨交加,但无法阻挡执行干警们的决心,启动式结束后,阳新法院发起“雪炭•冬阳3”首轮攻势。他们无畏风雨,冲破阻隔,当天上午9时许,阳新法院执行干警便成功拘传了一名逃执避执的被执行人。

2014年12月21日,谢某因无证驾驶无号牌二轮摩托车与袁某家因建房堆放在路边的碎石堆发生碰撞致残,法院经一审、二审判决袁某赔偿谢某相关费用14.47万余元。

2019年1月,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阳新法院执行干警王保国依法向袁某下达了法律文书并第一时间联系到袁某,要求其履行义务,袁某立即表示会与被执行人协调赔偿事宜后便石沉大海,失去了联系。当天,执行干警到达袁某家中查找其行踪时,袁某家人谎称其正在外务工,不在家中,执行干警见其家人神情有异,话语之间犹豫不决,可能是在为袁某打掩护,遂分头在袁某家中搜索其踪影,最终找到了躲藏在二楼的袁某,被发现的袁某无奈之下只得乖乖上了警车。

被执行人被执行干警找到并拘传.jpg

在调解过程中,袁某一开始坚称没有钱偿还这笔赔偿款,但在执行干警遂准备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时,袁某慑于强制措施先行履行了5000元,并主动表达了就还款事宜与谢某进行协商的意愿。

当天,该院出动7台警车,拘传了11人,调解案件7件,被执行人当场履行2件,共执行到位15.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