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纪检组组长李文涛一行来阳新法院调研督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内设机构改革工作

来源: 研究室 时间:2019-07-25 10:03:01

7月23日下午,省法院纪检组长李文涛一行来阳新深入调研、实地督导阳新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内设机构改革工作,市中院院长王功荣、纪检组长戚世平等陪同调研。

浮屠街法庭庭长程良友(左一)正向李文涛(右一)介绍法庭基本情况.JPG

浮屠街法庭庭长程良友(左一)正向李文涛(右一)介绍法庭基本情况

调研组参观浮屠街法庭荣誉墙,感受浮屠街法庭历史变迁.JPG

调研组参观浮屠街法庭荣誉墙,感受浮屠街法庭历史变迁

调研活动中,李文涛一行深入基层审判一线,到浮屠街法庭了解基层工作,通过实地查看、认真倾听、主动询问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基层法庭的基础设施建设、基层办案、干警待遇等情况,并对法庭干警投身基层化解矛盾纷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调研组参观了阳新法院院机关扫黑除恶审判场所施工现场、家事法庭、诉讼服务中心等,认真听取该院在相关工作的具体情况和创新举措,并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参观阳新法院“扫黑除恶”审判场所施工现场.JPG调研组参观阳新法院诉讼服务中心.JPG调研组参观阳新法院家事调解室.JPG

调研组参观阳新法院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文涛一行采取“边问边谈”、“一问一答”的形式,直击主题、直指问题,全面深入地了解了该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内设机构改革工作情况,并向与会的人大代表征询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会议现场.JPG

座谈会会议现场

据介绍,近年来,该院党组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每月两学”、“每周一谈”强化教育督导,“一年一个主题”开展专项整治,“零容忍”刚性问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加强同时,为确保司法责任制进一步落实,该院按照中央、省、市及上级法院关于内设机构改革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筹划、召开动员会周密部署、发放意向书调研摸底,积极推动内设机构改革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省高院纪检组长李文涛认真听取阳新法院工作汇报.JPG

李文涛认真听取阳新法院工作汇报人大代表为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1.JPG人大代表为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2.JPG

人大代表为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在深入了解了该院工作的基础上,对该院提出的问题特别是在内设机构改革过程中遇到问题一一回应解答。同时,调研组指出,在内设机构改革工作上,一是要高度重视,抓实抓紧,按标落实;二是要对标方案,突出重点,做到人员配备最优化;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实做细工作,确保队伍不出问题。调研组在座谈会上对阳新法院各项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该院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强队伍建设,注重人才培养,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党风院风,要立足长远规划,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