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法院:让队伍风正起来、纪立起来

来源: 监察室,研究室 时间:2019-04-04 08:48:50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要求,3月份,阳新法院扎实开展“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反思“凯奇莱”案和王晨案的深刻教训,进一步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有担当的法院队伍。

全方位周密部署。为确保专题教育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该院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时间、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并于3月7日组织全院干警召开“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党组书记、院长刘红斌进行全面动员部署。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活动动员部署会.JPG

召开“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多层次学习教育。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组织专题研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针对“凯奇莱”案和王晨案进行交流研讨,并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最高院、省高院、市中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干警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廉洁意识,让守纪律、讲规矩落到实处。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各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1.jpg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各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2.jpg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各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3.jpg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各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4.jpg

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全覆盖自查整改。聚焦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方面问题,全院干警以支部为单位,围绕“凯奇莱”案、王晨案中存在的问题,立足岗位、结合实际,认真撰写自查材料,进行自我剖析,并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通过自查与他查,发现问题,聚力整改。

接下来,该院将结合此次专题教育活动,在建章立制上进一步下功夫,由表及里、堵塞漏洞,使纪律作风更严更实、制度规范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