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干警尽心尽责执行,当事人上门送锦旗致谢

来源: 执行二组、审管办 时间:2019-10-10 17:49:06

近日,王某甲代理人李某来到阳新法院,把一面锦旗送到执行庭,口中不停地感谢着:“我今天是特意过来道谢的,这锦旗一定要收下。”

1.jpg

事情还要从王某甲和王某乙的一张借条说起,2013年6月,王某乙从王某甲手中借了20万元,并打了一张借条,注明了利息。之后王某乙分批次地还钱,但截止到2018年还剩下部分欠款未还清。王某甲多次催款未果后,便一纸诉状将王某乙诉至阳新法院,该院经审理后判决王某乙需向王某甲支付本金14万余元及利息。

今年3月,多次催债未果的王某甲向阳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可执行干警多次联系王某乙让其履行义务时,王某乙都不予理会,而执行干警经过多方查控,亦未发现王某乙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但执行干警没有气馁,将目光转移到了王某乙妻子身上。经过多次调查,执行干警确认王某乙妻子名下房产为夫妻共同拥有,遂依法对其房产进行查封。王某乙迫于执行压力,主动找到执行干警商讨执行事宜。经过执行干警耐心释法,王某乙表示,自己确实没钱还,但是湖北某集团公司还欠自己一笔工程款,可以用来偿还这笔欠款。

了解该线索后,执行干警立即行动,确认王某乙反映的情况属实。考虑到王某乙是该院另外一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决定将两案合并执行,依法向该集团公司下达执行裁定书,成功执行到35万元执行款,一举将两起执行案件执结。

拿到执行款的代理人李某为了感谢执行干警的辛劳与付出,便特意定做了这面锦旗,亲自送到执行干警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