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法院给执行上“保险”,首批21名困难当事人领取救助保险金

来源: 审监庭,研究室 时间:2019-03-27 08:06:26

近日,阳新法院为21名生活困难的当事人发放共计19万元执行救助保险金。这是该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阳新支公司(简称“人保财险阳新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发放的首批救助金。

2018年7月,阳新法院与人保财险阳新公司举行助力执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探索法院+保险”模式,其中就“执行救助保险”展开全面合作,通过内外联动,进一步增强司法救助力度,有效缓解困难当事人生活上的燃眉之急。

E:\2018\2018新闻\20180720阳新法院搭建“法院+保险”三大平台助力执行攻坚\BT5A4439.jpg

经介绍,“执行救助保险”以法院为投保人,生活困难的涉民生诉讼案件当事人为受益人,由当事人向法院提出执行救助申请,法院依法审查后,向保险公司出具当事人身份证明和同意救助审批表等材料,最终由保险公司核准材料并为当事人发放救助金。

“执行救助保险”是阳新法院在执行举措上的一次有效尝试,不仅简化了审批流程,从根本上提高救助金发放效率,还利用保险机制,拓宽了受救助人群的范围,让执行工作更具温度。